【冰垣】花胜语(二)

#ooc归我 @琉璃 

#拉出人形冰哥溜溜

#尽管马甲和不存在一样也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们

(一)

 @林海寻游 【我更新啦!】

(二)

“冰河,七哥九哥,我上班去了,乖啊。”沈清秋拢了拢身上的衣服冲着坐在客厅里齐刷刷望着他的三只猫道别。

沈清秋自己开了一家中医店,没甚生意,但好在他本就是个富二代,不在乎生意如何,只不过图个有事做罢了。

 

 

 

 

他的家离店不远,所以他是走过去的。

走到店门口,沈清秋看着站在一边的男人,带着几分不解的问:“这位先生,请问你是在等我开门么……”

男人转过头来看他,一双猩红似血的眼眸带着敷衍的笑意,漫不经心的回:“是啊。生了病又懒怠去看西医,找了全城也就你这家中医店看着顺眼些。”

沈清秋脾性好,也没和这人多说什么,只是抱歉的笑笑:“那不好意思,我来的晚了。”

“哦,晚了?”男人挑起细眉,语气带有几分惊奇。

“是啊,早一点的话,你也不用等了。”沈清秋开了门,礼貌性的朝男人一笑,顺带着还打量了男人一会。

男人身形修长,容貌精致,一双眼与额间印记最是吸引人所在。而他身上带着一种气质,使得他就算懒懒散散的倚着墙,也惹得人移不开眼。

沈清秋形容不好,但真要他形容。

那大概就是开疆扩土、意气风发的开国皇帝有的气质吧。

 

 

 

 

 

两人走进店里。

男人眯了眯眼,似乎在嗅店里的味道。

沈清秋有些赧【nan第三声】然的低头,道:“我比较懒……”

“挺好的,有中药店该有的气韵。”男人轻轻笑了笑。

沈清秋尴尬的不知怎么回话,他可不知道这店有什么气韵。

“请来这里诊脉……先生。”沈清秋自然的说出这话猛然发现他还不知道男子的姓名,一时语塞。

男人笑了起来:“我姓洛,你喊我洛先生吧。”

“好的,洛先生。”沈清秋从善如流。

洛先生坐了下来,配合的把手放在桌上。

沈清秋凝神把了片刻脉后,示意让他换只手。

不几刻,沈清秋收了手,道:“洛先生这,大概是长期日夜颠倒、作息紊乱的缘故了。”虽还笑着,却隐隐有些不满之意。

他最怕遇见的就是这种人,作息颠倒的夜猫子,最难治。

病好治,习惯可不好改。

洛先生笑得软软的,没半点攻击性,放缓语调似是在撒娇:“医生最有办法的不是么?”

“……这我没办法,你不过是日夜颠倒而已,平日里看模样也不是个亏待自己的样,把作息改回来就行了。”沈清秋没甚好气的看了这人一眼,语气却是缓了下来。

洛先生眼睛一弯,拉住沈清秋的手道:“沈大夫可真是好脾气啊。”

沈清秋瞪过去的时候,洛先生朝他眨了眨左眼。

风流。

沈清秋眉一抽,将手收了回去,掩饰:“我给你开副方子,帮你平复心情,喝与不喝都没什大问题。”说罢,低头在砚台上倒了些墨水,拿毛笔沾了沾,再扯过一张宣纸写起药方来。

“哈。”洛先生笑出声,“沈大夫这么……复古的么?”

“……”不,这是他最后的倔强。

 

 

 

 

沈清秋死也忘不了他那无良大哥在他选了中医系后与他的那段对话。

“哟,这以后成个医生,字还能看懂么?”

当时年少轻狂啊,回怼【音同“对”】。

“你等着!我当了医生用毛笔正楷写药方!”

“很好,这句话我录下来了,哪天你药方不是毛笔写的正楷……呵呵。”

 

 

 

这就是他倔强的根源了。

 

 

 

不愿多想,沈清秋把药方往洛先生面前一递,道:“好了。”

“唔……”洛先生饶有兴致的打量了好一阵沈清秋的手才道,“沈大夫不抓药么?”

沈清秋觉得这人就是笃定自己好脾气好修养不好赶人才这么——肆意,但问题就在于他真的没办法赶人。

 

在心里为自己这破脾性叹口气,沈清秋仍是起身抓药去了。

回来之后,他低头算好价钱,抬头一看。

店里只他一人。

桌上留有一张纸条与一株曼珠沙华。

怎的这先生和这冰河都喜欢给他送曼珠沙华,沈清秋无奈的想着,看起纸条上的字。

“花赠予你,钱先赊着。”

字有些潦草,但还是很是潇洒。

 

 

再后来,沈清秋成功被疯狂挠门的九哥惊吓到,慌里慌张的给它开门。七哥一如既往的稳重,进了店里。

九哥如临大敌,一进门就四处窜来窜去,好像还在闻什么,全身毛都炸的差不多了。七哥也没好到哪去。

若说九哥一个,沈清秋还觉得它像只发现自家进外人的哈士奇,七哥也是这个样子的话则让他觉得吧:

洛先生,是个逃犯;七哥、九哥,是追查的警察;他,是个无意间包庇逃犯的……店主。

 

 

沈清秋扶额,他怎么尽想些有的没的啊?

为自己的不靠谱一再叹气的沈清秋没看见,两只猫在眼神交流。

 

 

 

——————————————【分割线走一波】

空旷的别墅里,洛先生一手端着红酒杯轻轻晃着,一手撑着头,陷入沉思。

所以他说他一直很讨厌沈九和岳七。

岳七还算好的吧,毕竟他修养极好,再不爽也不会耍什么手段。

可那个沈九?

明明有好的资质偏偏给自己糟蹋了,还是那副叫人看不过的趾高气昂模样。当年渡劫什么都不知道被忽悠了他认栽,可如今?

还想让他松手?

想都不要想。

 

记不起来也无所谓。

他是他的就好。

 

洛先生眯起那双猩红双眸,笑意危险。

 

——————————————【分割线】

 

 

“哟,沈兄。这是谁给你送的花啊?”

沈清秋低头翻看医书冷漠的回一句:“上班迟到,尚清华你工资扣一天的。”

尚清华沉默了。

但要真能沉默了那可就不是尚清华这个贱人了。

“送的还是曼珠沙华啊。”

“那又咋了?”

“沈兄啊,它的花语是什么你知道?”

“……快说。”

“你找啊。”

 

 

沈清秋就查了。

 

找到答案时他念出来了一个。

“无尽的思念。”

如此同时,洛先生看着店里的沈清秋,道。

“绝望的爱恋。”


















题外话:

刚查了一下

白色彼岸花【曼陀罗华】花语是无尽的思念,绝望的爱情

红色彼岸花【曼珠沙华】花语是无尽的爱情,死亡的前兆

白色符合我想的剧情,红色可真是符合剧情里的冰哥啊……

 
评论(16)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路落卿|Powered by LOFTER